霍九九九

文学大师笔下的爱情,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01

若逢新雪初霁,满月当空,下面平铺着皓影,上面流转着亮银,而你带笑地向我走来,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余光中

02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

03

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

——金岳霖

04

每当我看到麦子的颜色,就会突然想起你。

——《小王子》


05

你最可爱,我说时来不及思索,但思索之后,还是这样说。

——普希金


06

不要问我心里有没有你,我余光中都是你。

——余光中

07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塞林格


08

告诉你,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

——王小波


09

人间本不该令我这么欣喜的,但是你来了。

——北岛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