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九九九

句子|民谣里的神仙歌词,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风流子弟曾少年,多少老死江湖前,老我重来重山烂,杳无音信,我性空山。

——陈粒《性空山》


浮生有梦三千场,穷尽千里诗酒荒,徒把理想倾倒,不如早还乡。

——愚青《旧词》

后来在一个,慌张的夜晚,我找见了憔悴的人。我想你一定,也不能结婚,岁月啊,那就这样吧。

——尧十三《北方的女王》

我们就一天天长大,听磁带偶遇榕树下,白衬衫黄昏木吉他,年少不经事的脸颊。

——刘昊霖《儿时》


你且听这荒唐,春秋走来一步步,你且迷这风浪,永远二十赶朝暮,将昨日事,归欢喜处,我们都需要自渡。

——伏仪《记昨日书》

什么时候开始忘记,你讲给我的故事, 什么时候开始想念,你默默的注视, 原谅我啊,从未给你,长大以后的拥抱。

——李建《父亲》

你要爱荒野上的风声,胜过爱贫穷和思考。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早春不过一棵树。

——陈鸿宇《途中》


太年轻的人,他总是不满足,固执地不愿停下 远行的脚步,望着高高的天走了长长的路,忘了回头看,她有没有哭。

——毛不易《一荤一素》

月儿明 风儿轻,你又可曾来过我的梦里,一定是你来时太小心,知道我睡得轻。

——毛不易《一荤一素》

你是无力抗拒不停追逐的磁场,你是傍晚落日余晖的方向。你是我不能拥抱的短暂理想。你是旅途,你是故乡。

——留声玩具《十二》


她说她喜欢郑州冬天的阳光,巷子里飘满煤炉的味道,雾气穿过她年轻的脖子,直到今天都没有散去。

——李志《关于郑州的记忆》

睡不着的后海边,月亮还在抽着烟,喝醉的亲吻着,快活的人不眠,唯有我倚着围栏,对过往说晚安。

——赵雷《鼓楼》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赵雷《成都》


一如彷徨一如年少时模样,寻几处好景破星光,一如原谅一如年少时模样,觅几句爱人留绵,多少凉薄世态可动荡,还有孤独要顽抗,多少遗憾自负存念想,唯有时间不可挡。

——陈鸿宇《一如年少模样》

世上的路被诗人写作山高水深,世上的人被追问想要怎样一生,未免过分要每人都能拥有慧根,要么愚笨,要么转身。

——张磊《寻》

借我十年,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借我孤绝如初见,借我不惧碾压的鲜活,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谢春花《借我》

If you missed the train I'm on

如果你错过我那趟火车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你就该明白我已离去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你会听到火车汽笛绵延百里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 又一百里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 又一百里

——《Five Hundred Miles》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